设为首页
登录个人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主要栏目 -> 商协会动态

周兆川带队走访调研宁夏河北商会、宁夏广东总商会

2023-08-05

近日,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周兆川先后到宁夏河北商会、宁夏广东总商会走访调研商会工作。自治区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范瑜及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商会会长、党支部书记及副会长、会员企业代表参加座谈交流。


在宁夏河北商会、宁夏广东总商会,周兆川查看了商会党建阵地及办公场所,详细了解商会发展和党建工作情况,围绕“四好”商会创建、商会党建工作清单落实、安全教育开展及企业当前发展所面临的困难问题听取大家意见建议并互动交流。他对两家商会今年来所作的工作给予肯定,认为商会活动有声有色,商会党建工作可圈可点,特别是对商会服务会员企业,开展以商招商,助力乡村振兴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所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赞扬。


就进一步发挥商会职能作用,提升服务会员企业工作质效,增强商会凝聚力,周兆川强调,要发挥好政治思想引领作用。突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及指示批示精神,运用“谈、育、导、帮”等方式,广泛开展有针对性、有质量的教育培训活动,进一步凝聚民营经济人士政治思想共识,提振发展信心。近期要组织会员企业重点学习宣传《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自治区全方位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31条”及《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统筹发展和安全、提高安全生产工作水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意见》精神,切实把握好政策规定要求,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聚焦“两个健康”工作主题,结合会员企业发展需要,积极搭建教育培训、思想交流、业务沟通、诉求反映等平台,通过多种形式提升信息服务、政策服务、培训服务质效,尽其所能帮助会员企业排忧解难。要发挥好参政议政作用。围绕中心大局积极参政议政,采取座谈交流、谈心谈话、意见征询等方式,广泛了解会员企业自身发展所面临的困难问题,以及对行业发展、政策需求、营商环境改善等方面的“金点子”,通过提案、社情民意信息等方式及时反映诉求意见,推动相关问题解决。

责任编辑: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