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登录个人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主要栏目 -> 商协会动态

异地宁夏商会在宁举办经贸交流活动

2023-06-15

6月11日至12日,自治区工商联邀请区内外异地商会会长、区内知名民营企业家围绕“六新六特六优”特色产业发展在吴忠市、固原市泾源县开展项目考察和推介座谈等经贸交流活动,切实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助力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据介绍,6月9日至10日,受葡萄酒博览会组委会委托,自治区工商联组织15名异地宁夏商会负责人齐聚塞上江南,共品酒香、共商酒业,全面感受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业“紫气东来”的独特魅力。为让大家进一步感受我区优化营商环境,大抓发展、抓大发展、抓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又组织“知名企业家、商会会长吴忠行、泾源行”活动,实地走访吴忠仪表有限责任公司、宁夏伊利乳业有限责任公司、宁夏泾水源食品有限公司、宁夏盛飞豪供应链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等11家企业。走访过程中,大家边走边看边问,围绕吴忠市和泾源县产业布局、招商引资相关配套政策,“六新六特六优”相关产业延链补链强链,与相关企业负责人洽谈交流。

在吴忠市和泾源县分别召开的产业推介座谈会上,有关领导对当地的基本情况、产业布局、营商环境等进行宣讲推介,大家围绕产业发展进行讨论交流。部分异地商会负责人就进一步发挥异地商会“两地熟”优势,积极动员会员企业,争取更多项目和企业落户当地进行了表态发言。活动现场,吴忠市委和政府为22名异地商会负责人颁发了“招商大使”聘书,现场见证10个项目签约,投资金额达32.6亿元。泾源县委和政府聘任19位异地商会负责人为“招商引资顾问”,签订购买农特产品意向订单267万元。

活动期间,自治区工商联还开展了“送政策、进民企”活动,为企业家们宣讲解读党中央和自治区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方针政策,引导大家消除顾虑、放下包袱、稳定预期、提振信心。


责任编辑: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