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登录个人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主要栏目 -> 民营经济动态

顺宝农业积极投身“万企兴万村”行动

2023-08-17

在青铜峡市工商联的积极动员推动下,宁夏顺宝现代农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顺宝农业”)积极投身“万企兴万村”行动,与卲岗镇甘城子、玉西和大沟三个村实现产业联村、项目带村,强化村企合作,助力乡村振兴。

据介绍,顺宝农业首期实施的青年鸡项目投资3200万元,建设单栋5万羽鸡舍6栋,设有扶贫车间3个。年可出栏青年蛋鸡100万羽,小优鸡(肉鸡)100万羽,年产值可达到4000万元以上,顺宝农业蛋鸡全产业链可安置甘城子村200多人就业,创造工资性收入1200多万元,每年给三个村提供不低于81万元的固定收益,为困难户捐款捐物22.17万元,为移民村捐赠有机肥300多吨价值24万元。同时,合伙企业依托顺宝农业已形成的成熟技术、管理、市场和产业体系,与邵岗镇探索建立联农带农机制,大力发展林下鸡、温棚鸡生态养殖产业,形成“基地繁育—农户养殖—企业回购—统一屠宰—精装销售”的产业链条,有效解决群众不会养、养不活、卖不好的问题。

在企业的帮助下,甘城子村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创新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扎实推进法律保障和法律服务,建立“警格+网格+司法调解”联动机制,加大基层矛盾纠纷调处力度,打造甘城子村法治文化广场和民法典公园,不断推进普法宣传教育活动,让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成为行为准则和自觉习惯。同时加大与企业的联系力度,通过向职工宣传家风家教的重要性,引导人们自觉承担家庭责任,着力培育良好乡风民风,切实把贫困群众的人情负担减下来,把农村的新风正气树起来。

从“万企帮万村”到“万企兴万村”,变化的是行动的名字与方向,不变的是优秀民营企业对社会的担当与责任。自村企合作以来,甘城子、玉西和大沟三个村逐步走上了产业现代化、就业多元化、融入一体化、治理精细化的发展之路。基础设施日益完善,人居环境焕然一新,外增“颜值”,内增“气质”,移步即景,乡风文明蔚然成风,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有了新期待。

责任编辑:高薇 供稿:青铜峡市工商联、高薇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