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登录个人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主要栏目 -> 工作动态

自治区工商联制定年轻一代民营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培养促进计划

2023-09-28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系列决策部署,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加大年轻一代民营经济人士教育培养力度,发挥老一代民营企业家的传帮带作用,引导年轻一代继承发扬听党话、跟党走的光荣传统,近日,自治区工商联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研究制定《年轻一代民营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培养促进计划》(以下简称《计划》)。

《计划》以45岁以下年轻一代民营经济人士为工作对象,提出从2023年开始,对全区各级有代表性的年轻一代民营经济人士开展一轮系统性教育培养,力争到2027年,自治区、市、县级工商联分别建立年轻一代民营经济人士人才库;各级工商联完成各类系统化、精准化、高质量培训覆盖率不低于60%,教育培训至少覆盖100名“二代”民营企业家,区、市、县各级工商联提高培训教育水平,共同打造优秀企业家后备梯队,支持年轻一代实现事业新老交接和有序传承。

《计划》明确,要建立年轻一代民营经济人士人才库和“青蓝接力”人才库,动态了解掌握年轻一代民营经济人士分布、成长等方面的情况;要抓实党的科学理论武装、抓实理想信念教育、抓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年轻一代民营经济人士进一步增强对国家、对社会的崇高使命感和强烈责任感;要搭建“青蓝接力”平台,加强跨代际沟通,发挥老一代企业家“传帮带”作用;要有针对性地开展培训,把年轻一代的教育培训列入年度培训计划,每年有计划、分批次组织年轻一代民营企业家进行政治理论学习;要优化服务助力健康发展,注重发现年轻一代中的优秀人员,进行跟踪培养,积极推荐他们申报各级各类人才计划。通过定期走访调研、座谈交流、提案议案、意见征集等渠道,定向收集年轻一代民营企业家意见建议,及时向自治区党委、政府及有关职能部门反馈困难问题及合理诉求;请进来“牵线”、走出去“搭桥”,搭建合作交流平台,促进区内外优秀青年企业家互访互通,助力解难纾困,促进健康发展。

《计划》要求,各级工商联加强统筹实施,进一步完善制度保障,把贯彻落实本计划作为民营经济人士“双引”行动重要内容,做到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广泛宣传引导,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年轻一代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高薇 供稿:高薇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