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登录个人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主要栏目 -> 党建引领

自治区工商联开展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题辅导暨主题教育交流研讨会议

2023-04-28

4月27日,自治区工商联开展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题辅导暨主题教育交流研讨会议,特邀自治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常虹主任授课辅导,班子成员和机关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常虹主任以《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优良作风保障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从“为什么要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准确把握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等六个方面,分析了我们党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历史传统,介绍了当前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的重点任务,剖析了我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主要表现,为机关干部在日常工作中破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出实招、支硬招。讲座内容丰富生动,既有理论政策解读,又有鲜活案例分析,对我们深入开展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工作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机关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正确理解、全面把握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表现形式,深刻认识加强和改进作风、开展专项整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结合工作岗位职责,补短板、强弱项、提能力,切实解决专项整治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要坚持以一切实际成效为标准,把查找问题、研究问题、整改问题贯穿于专项整治工作全过程,紧紧围绕9个方面、31个重点整治内容,一项一项认真查摆整改,坚决杜绝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新的官僚主义催生新的形式主义等问题。要切实通过开展专项整治工作,促进工商联的作风建设上台阶、工作质效上台阶,党员干部理论水平上台阶,更好地服务“两个健康”,助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讲座辅导后,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促进‘两个健康’重要论述,加强和提升工商联工作”这个主题,结合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特别是在为期一周读书班中所学思所悟,组织开展了交流研讨。

大家纷纷表示,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把理论学习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学深悟透做实上下真功夫。一是提高学习质量,在全面系统、真学深学中提升“知”的水平。充分利用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等方式,逐字逐句通读主题教育4本必读书目、4本选读书目,系统准确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调查研究、工商联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等内容,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二是锚定正确方向,在坚定信念、站稳立场中深化“忠”的自觉。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教育引导民营经济人士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更加坚定政治立场,更加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三是促进转化力度,在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中强化“干”的实效。自觉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成果,转化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具体举措,紧紧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找准工商联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的着力点切入点,切实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民营经济发展痛点、基层工商联建设堵点和商会改革发展难点,真正在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和民营经济人士高素质成长中发挥工商联不可替代的独特作用。


责任编辑: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