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登录个人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主要栏目 -> 党建引领

自治区工商联直属会员单位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2023-04-22

4月21日下午,自治区工商联直属会员单位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及自治区党委、自治区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委部署要求,对直属会员单位党委所属党组织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自治区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直属会员单位党委书记范瑜出席会议并讲话。直属会员单位党委所属各商协会、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党务专干,工商联机关党建指导员和党员干部80余人参加会议。

主题教育动员会上,为所属党组织印发了自治区工商联直属会员单位党委《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并对主题教育任务清单进行具体安排部署,发放《习近平著作选读》800套、学习资料汇编(民营经济和工商联工作篇)60余册。同时,邀请宁夏社科联自治区社科联党组书记、教授朱天奎作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一堂专题讲座。

会议指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全党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自治区工商联直属会员单位党委各党组织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按照党中央及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以认真负责的态度、求真务实的作风,全面深入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为“两个健康”工作领航固基、提质增效为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作出积极贡献。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感悟思想伟力,准确理解新思想“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十三个方面成就”的重大内涵,全面把握新思想“六个必须坚持”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以及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自觉用党纪条规和党员标准要求自己、规范言行,守好共产党人的精神高地。

会议强调,一是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各党组织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要求和党中央、自治区党委的安排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上来,增强政治责任和政治觉悟,铸牢“总书记怎么说、我们就怎么做”的政治忠诚,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目标导向,聚焦重点任务抓落实坚持“严”字当头,“实”字托底,按照“12字”总要求和5个方面的具体目标围绕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4个方面的重点任务,强化党性锻炼和思想淬炼,感悟思想伟力,为推动工作、指导实践提供坚强保证。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履行岗位职责抓落实党委班子成员和各党组织书记要发挥“头雁效应”,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主动扛起主责主业,精心组织,对标对表抓好主题教育规定动作落实,形成示范带动效应。要强化优良作风,结合实际抓落实党组织把主题教育商(协)会、非公企业发展任务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深入民营企业和商(协)会,精准开展调查研究,切实帮助基层理思路、定措施、建真言、解难题。帮助广大民营经济人士稳定发展预期、提振发展信心,更好地把他们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中来,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落地见效

责任编辑: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