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登录个人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服务

拓宽发展思路增强贫困群众发展信心——吴忠市工商联、同心县工商联组织贫困群众观摩学习

2019-12-25-00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吴忠市工商联在今年5月底调研同心县“百企帮百村”助力脱贫攻坚时,发现同心县石狮管委会满春村两委有通过发展乡村旅游和农家乐等产业带动群众脱贫致富的意愿,随即决定由市工商联牵头,县工商联协助村两委组织广大村民到吴忠观摩学习培训,开拓视野,增长见识。

  8月21日,满春村40多名建档立卡群众在县工商联和村两委的组织下来到市工商联精心选择的吴忠市灵芝生态园、葡源农庄、桃源农庄、农耕民俗文化博物馆进行观摩学习,实地参观了各庄园的垂钓区、采摘园、乡村民宿等生态旅游特色景点,通过负责人的现场讲解和亲眼所见, 广大群众对庄园的发展现状和运营管理情况有更深了解,增进了对发展旅游餐饮业感性认识;大家边走边看,一路询问,一路讨论,看别人的想自己的,找差距,找问题,交流学习心得。

  参观结束后,举行了帮扶贫困村休闲农业经营户培训班。培训从发展休闲农业功能定位、经营管理、服务礼仪、接待要求等方面进行了重点讲解。村民们表示,非常感谢市工商联周到的安排,此次观摩是一次非常难得的学习机会,通过观摩学习让我们的视野更加开阔,脱贫致富的信心更加坚定。满春村支部书记李英平表示,这次观摩培训活动安排科学合理、内容丰富多样,开阔了大家的眼界,深受启发,对于满春村今后发展休闲农业很有学习和借鉴意义,下一步,我们将立足实际,发挥自身优势,带领困难群众发家致富。

  市工商联副主席李岩及相关科室负责人陪同观摩学习和培训。 (同心县工商联)

责任编辑: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