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登录个人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经济联络 -> 交流合作

闽宁合作结硕果 深化交流促发展 ——闽宁两地民营企业家开展深度合作交流活动

2019-07-04-00

      为深入贯彻落实闽宁互学互助对口扶贫协作第二十三次联席会议精神,推动闽宁两地民营企业互利共赢,助力闽宁两地合作项目落地落实和经济高质量发展,近期,自治区工商联会同福建省工商联、自治区政府驻福建办事处、固原市政府,组织闽宁两地民营企业开展深度合作交流。 

      考察践学开拓视野。组织在宁闽商、在闽宁商和宁夏民营企业家赴福建省福州市、厦门市、晋江市等地开展学习交流,考察国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大陆科技集团控股公司、厦门智联信通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厦门翔通动漫有限公司等科技创新型企业,福州闽宁情商贸有限公司宁夏六盘山特产馆、福建省闽宁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交流中心等闽宁深度合作交流等典型案例,学习了解物联网、大数据、数字农业、智能控制、5G智慧城市建设等前沿技术发展方向、产品拓展和成果应用等,为闽宁两地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转型升级的经验、科技创新的方向、合作发展的平台。 

      学习充电提升素质。在厦门大学举办民营经济创新发展专题培训班,邀请厦门大学教授、经济学专家从民营企业发展与挑战、资本市场现状与展望、现代企业管理与风险防范等方面作专题辅导。闽宁两地民营企业家与专家教授围绕空间经济发展、融资难点痛点、信息技术创新、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等焦点问题开展互动交流,竞相发言谈问题、谈经验、谈体会、谈展望,开拓思路、探寻对策,在厦门大学科学艺术交流中心开展了一场民营企业经营发展的“头脑风暴”。 

      深度交流捕捉商机。自治区政府驻福建办事处、福建宁夏商会、宁夏福建商会和福建省援宁工作队搭建合作交流平台,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促进闽宁两地企业开展深度合作交流。固原市与新大陆科技集团控股公司就农产品追根溯源、品牌塑造等方面进行了专项对接,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在福建盼盼食品集团召开政企合作交流座谈会,推介了宁夏特色优势产业,就固原优质农产品购销、晋江食品企业原材料采购等方面取得共识,闽宁两地民营企业在多个方面构建了合作交流机制。翔通动漫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伟志作为宁夏走出去的优秀民营企业家、上市公司的负责人,在翔通动漫民营企业座谈交流会上表示,将在动漫教育和人才培养、文化创意和文旅资源深度挖掘等方面回乡考察、投资合作,积极回报家乡、支持发展。 

      自治区工商联主席何晓勇、自治区政府驻福建办事处主任朱东、固原市政府副市长何炜,自治区工商联副主席、固原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宁夏华祺实业集团董事长何学虎,以及在宁闽商、在闽宁商和宁夏民营企业家共50多人参加了学习考察和培训交流活动。 

责任编辑: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