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登录个人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自治区工商联举办所属商会会长、秘书长培训班

2023-04-3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引导所属商会管理层掌握推进商会规范化、现代化建设的特点方法,深入推进商会改革发展,4月22日至28日,自治区工商联在银川、杭州两地采用“5+2”模式举办所属商会会长、秘书长培训班。自治区工商联党组成员范海龙作开班动员,自治区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范瑜全程带队参训,自治区和五市工商联所属商会负责人、秘书长50人参加培训。

嘉兴红船悟初心。根据自治区工商联开展民营经济人士双引行动有关要求,组织全体学员走进嘉兴南湖,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重温党的一大历史,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共同感悟伟大建党精神、红船精神。引导学员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精神动力。

理论学习强信心。紧紧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暨能力提升”主题,邀请宁夏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郝彤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宣讲,宁夏社会主义学院教授李淑萍讲授非公领域统战工作,浙江大学教授李新化、浙江工商大学教授杨轶清、浙江省工商联原副主席郑明治围绕新时代商会党的建设、商会建设和改革发展等主题进行了辅导授课。辅导讲解中,既有理论分析,又有实践案例,学员们认真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在商会规范管理、现代商会制度建设、发挥商会会长、秘书长职能作用等方面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学有所获,为做好新形势下商会和企业健康发展工作积蓄强劲动能。

实地践学拓视野。围绕自治区产业发展布局,聚焦商会所能和民营企业发展所需,组织学员学习参观了娃哈哈集团、海康微视、萧山机器人小镇等企业创业创新、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历史。参观了浙商博物馆,详细了解浙商千年商业文化,感受浙商筚路蓝缕、敢为人先和兴业报国的企业家精神,凝聚起创业创新、奋力前行的力量。期间,还与浙江宁夏商会开展了交流座谈。

交流研讨促提升。组织学员围绕促进新时代工商联所属商会改革发展、完善商会服务职能、强化商会党建引领、加强商会自身建设、发挥商会会长秘书长职能进行讨论交流,学员们深入思考、踊跃发言、碰撞智慧,进一步拓宽了工作思路。

通过培训学习,学员们在教学相长、学学相长中增长智慧、共享资源,为下一步更好干好工作找到了方法路径。培训期间,参训学员们表示授课教师语言生动、案例贴合、通俗易懂,实地践学紧密结合商会和企业发展实际,针对性实效性较强,收获大、效果好。

下一步,自治区工商联将以“四好”商会创建工作为抓手,不断提升所属商会规范化和现代商会制度建设水平,增强商会凝聚力、影响力、执行力,服务全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