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登录个人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真情走访暖寒冬 情系帮扶暖人心 丨 自治区工商联走访慰问帮扶村

2023-01-17

春节将至,岁寒情暖,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全面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持续推进乡村振兴,1月12日,自治区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尤文涛带领机关相关处室同志,前往结对帮扶的西吉县红耀乡小岔沟村看望驻村工作队和村委干部,走访慰问困难党员和群众,向他们致以亲切问候和新春祝福。

慰问期间,实地察看驻村工作队的办公、生活场所和帮扶企业项目落实情况,听取小岔沟村干部的工作介绍,详细了解村集体经济发展、村民生产生活、乡村振兴规划实施情况,对小岔沟村两委干部和驻村干部团结一致,落实乡村振兴政策,因地制宜发展,扩大传统养殖规模,鼓励村民转移就业,稳步提高村民收入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勉励驻村干部要继续发扬拼搏奉献精神,继续加强与村两委班子的团结协作,时刻将困难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主动靠前服务,多了解实情,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要持续精准做好帮扶工作,不折不扣把党的各项惠民政策执行好、落实好;要充分依靠当地党委政府,精准实施好各类项目,改善村民生活水平,壮大村集体经济,注重激发群众内生动力,立足实际谋划好新年度乡村振兴工作,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更大发展。

慰问组先后来到监测户张贵明、老党员李文瑞等12户家中,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身体状况、经济收入、家庭重大支出及相关优抚政策落实情况。鼓励他们进一步增强发展信心,找准致富产业,保重身体,在党和政府的各项惠民政策帮扶下,积极克服困难,努力改善生活状况,把日子过得红红火火。  

慰问组强调,当前,农村面临岁末年初返乡人群大流动的新挑战,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将进入“迎峰转段”的新阶段,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越是春节等特殊节点越要紧绷思想不松懈,抓紧做好保健康、防重症的万全准备,让广大群众度过一个平安健康、快乐祥和的春节。

撰稿:徐青波

责任编辑: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