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登录个人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传递党的好声音 乡村振兴有奔头

2022-11-07

    连日来,自治区工商联驻村工作队充分发挥身在基层、深入群众的优势,带领小岔沟村“两委”干部和广大党员,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扎实开展“一学二访三推进”活动,通过集中学习、集中走访、田间课堂等形式,用群众喜爱听、听得懂的“乡音”,把党的好声音传递到帮扶村的每家每户和田间地头,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农村一线落地生根见实效。

       紧密联系实际,牢牢把握“学懂”组织党员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带领村“两委”干部和全体党员以个人率先学、党课集中学、互动交流学等方式,读原文、悟原理,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运用群众熟悉的语言和身边的生动事例,紧扣村情民意,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不断凝聚起“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炽热情感。党员们纷纷表示,从心底里深刻感受到了党中央对“三农”工作和乡村振兴的高度重视,将更加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精神,带动乡亲们继续扩大种养殖规模,以后的日子一定会越过越好!

      紧扣“四项职责”,扎实开展走访。党的二十大召开期间,工作队迈开步子、俯下身子,对小岔沟村收入不增反降户和收入不稳定户、子女义务教育阶段负担较重户、新识别低保户、监测户、高龄户、残疾和突发严重困难户等重点人群和特殊群体开展“八必访”工作,共宣讲走访77户280人。走访过程中,紧扣基层群众关心关注的乡村振兴、教育、医疗、就业等热点话题,结合身边具体事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与乡亲们拉家常,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各项惠民富民政策,及时传递到小岔沟村的每一个角落,沁入到每一名乡亲的心田,进一步坚定广大群众对乡村振兴、增收致富的信心和决心。

       落实工作部署,推进产业兴旺。工作队积极引导党员群众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乡村振兴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执行县、乡党委和政府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秋收稳产等经济社会安全发展各项工作安排。与乡干部、村“两委”动员引导广大群众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调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公益性岗位等30余人,在村口设立卡点,轮流值守,劝返中高风险地区来村人员、记录管控低风险地区入村人员。截至目前,已组织小岔沟村完成全村15轮4600余人次的核酸检测。工作队每天深入田间地头查看秋收情况,与村“两委”配合县、乡农业部门共同验收“薯玉间作”132户3765.8亩、青储草4户120吨,督促180户回收残膜75吨,落实“见犊(驹)补母”补贴24户2.1万元。

       小岔沟村党支部书记、主任杨汉辉说:“党中央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各项事业,党的二十大为我们进一步做好‘三农’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现在村集体有收入,大家齐心协力,我们发展的信心更足了!”

       下一步,工作队将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凝心聚力、踔厉奋发,团结奋进、勇毅前行,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旺盛的干劲、更加优良的作风,全力推动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编辑:张东晓
审核:王红忠
责任编辑: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