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登录个人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自治区工商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0-26

10月26日,自治区工商联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理解领悟,研究学习宣传贯彻意见,中心组成员和机关干部围绕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抓好工作任务落实、促进“两个健康”等内容深入交流研讨。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周兆川主持会议并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全区工商联系统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切实把广大民营经济人士、工商联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完成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促进“两个健康”、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入心入脑学习好。扎实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教育,切实用会议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原原本本学。坚持学原文、悟原理,通过领导干部带头学习、集中研讨交流、举办培训等形式,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会议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党章》修正案等内容。要逐字逐句反复研学党的二十大精神中与工商联工作有关的重点内容,深化学习理解,切实领会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根本要求。要聚焦主题学。坚持分层分类、全覆盖开展学习教育,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党组会议“第一议题”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首要内容,聚焦重点、精心选题,严密组织专题学习、研讨交流和辅导解读,提高学习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要联系实际学。坚持以学促行、以学促干,把学习贯彻与岗位职责紧密结合起来,把学习的成效体现在完善工作思路和举措上,落实在总结今年工作和谋划明年任务的具体行动上,以深学实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要走深走实宣传好。聚焦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广泛深入开展宣传宣讲活动。要突出重点抓宣传。发挥工商联系统自办媒体平台作用,通过开设专栏、录制视频等形式,全方位多角度解读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总结推广全区工商联系统、民营经济领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新举措、新进展、新成效,积极营造浓厚氛围。要分层分类抓宣讲。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民企、进商会系列活动,运用“工商联大讲堂”、“执常委大讲堂”等平台,邀请自治区党委宣讲团成员、民营企业家党代表开展专题宣讲,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党支部书记深入民营企业、所属商会和基层联系宣讲解读,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工商联系统和民营经济领域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要真抓实干贯彻好。坚持学以致用、以用促学,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提升服务“两个健康”工作质效。要强化教育引导。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教育引导的重要内容,认真抓好民营经济人士政治引领、思想引导行动的组织实施和分工方案的贯彻落实。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及时组织民营企业家开展学习交流,积极回应思想关切,做到在思想上受教育,在行动上听党话、跟党走。要坚持学用结合发挥服务引导作用,围绕中心大局,优化政企沟通机制,创新工作载体和方式方法,为民营企业提供更加及时有效的政策、金融、法律等服务,持续提升民营经济服务质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围绕自治区“六新六特六优”产业发展,积极搭建经贸交流平台,在助力我区经济社会发展上靠前服务、主动作为。要推动重点工作。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抓好年度工作盘点总结,科学谋划、综合统筹2023年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扎实推进民营经济人士“双引”和“万企兴万村”行动,筹备召开执常委(扩大)会议、防范排查民营经济统战领域风险隐患、创建“五好”县级工商联和“四好”商会等重点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导问效,确保年度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责任编辑: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