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登录个人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宁夏年轻一代民营企业家红色教育 培训班圆满举办——感悟红色文化 传承红色精神 坚定理想信念

2022-08-2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论述,教育引导年轻一代企业家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实地感受“延安精神”,激发爱国情怀,8月14日至20日,自治区党委统战部、自治区工商联在延安联合举办了宁夏年轻一代民营企业家红色教育培训班。自治区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尤文涛带队,全区年轻一代民营企业家代表、自治区工商联执常委企业家和直属商会领导班子成员共50人参加了培训。

追寻先辈足迹,重温革命岁月。为期七天的培训,全体学员认真学习了《党在延安的十三年》《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宣讲》等专题教学,参观了凤凰山革命旧址、抗大纪念馆、枣园革命旧址、杨家岭革命旧址、梁家河等红色教育教学点,聆听了《弘扬抗大精神 坚定理想信念》《习近平的知青岁月》《张思德与张思德精神》等现场教学,深入了解我们党在延安的十三年期间,是如何由弱变强、由小变大,为革命最终胜利奠定深厚的基础,是如何在这里孕育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艰苦奋斗、自力更生的延安精神,是如何克服重重困难,战胜一切艰难险阻,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

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学员们观看了大型红色舞台剧《延安保育院》,参观了延安知青馆、延安革命纪念馆、南泥湾大生产展览馆等红色纪念馆。一幅幅泛黄的历史照片前,在一件件珍贵的历史资料前,大家驻足凝视,认真听取讲解人员的介绍,仔细阅读介绍文字,不时询问相关情况,大家被老一辈革命家的典型事迹深深感动,对他们面对血与火的考验,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敬佩和感动油然而生。在人民服务讲话台,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们严肃而庄重地重温了入党誓词,聆听了《张思德与张思德精神》,集体诵读了张思德同志追悼会上毛主席演讲的《为人民服务》。让学员们感受到延安精神中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增强了年轻一代企业家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在抗大纪念馆前,天空下着小雨,学员们冒雨听课,表现出了民营企业家学员较高的政治素养和政治纪律性,这也是延安精神中吃苦耐劳的现代体现。

弘扬延安精神,践行使命担当。重温延安故事、重新感悟延安精神,在培训班的最后一堂课,由延安市图书馆馆长薛景春教授为学员们解读了什么是延安精神,延安精神的时代价值。学员们对延安精神有了更深入系统的了解,透过历史的镜头,更深刻理解延安精神的时代价值,纷纷表示要用实际行动践行延安精神,让延安精神在接续奋斗中焕发出新时代的活力。8月15日晚,培训班学员张翕毓结束学习后,路过圣地河谷金延安北街时,发现一名男子瘫倒在地,意识不清,呕吐不止,情况十分危机,他立即对这名男子进行应急抢救,待这名男子身体状态稳定后,他帮助男子拨打报警求助电话。张翕毓见义勇为的精神,体现了我区年轻一代民营企业家的精神风貌,弘扬了宁夏企业家勇于担当、向上向善的正气,为学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为民情怀的现场教学课。

搭建交流平台,促进合作共赢。培训班学员来自全区各个行业的优秀企业,既有子承父业的企业家,又有新生代企业家,有各自的优势和特点。通过理论授课、现场教学、交流研讨、学习成果分享等形式,为学员们搭建交流平台。学员们珍惜机会,认真学习,深入思考,踊跃交流学习得体会感受,创业的心路历程、经验教训,共同探讨未来目标。一周的时间,学员们相互学习、相互了解,在教学相长中拓宽了思路,建立了联系,共享了信息资源,形成了发展共识。

此次培训主题明确、内涵深刻,既是一次心路洗礼,也是一次文化熏陶,进一步加强年轻一代民营企业家对党史国史的深化学习,对革命传统的继承和弘扬,对精神世界的净化洗礼;进一步引导年轻一代民营企业家继承和发扬老一辈共产党人的光荣传统,把个人发展、企业发展与国家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提升年轻一代民营企业家思想境界,不断加强自身修养,以延安精神校准前进的方向,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行动上,达到了培训的目的。


责任编辑: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