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登录个人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自治区工商联党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

2022-06-01

531日,自治区工商联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5次学习会议,围绕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就进一步加强政治思想引导、服务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开展学习交流。领导班子和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学习,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周兆川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党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的决定》等内容。自治区工商联领导班子成员、相关处(室)同志结合学习体会和自身工作职责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来宁夏视察期间所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从战略与全局的高度,指明了宁夏前进方向,赋予了宁夏时代重任,明确了宁夏工作重点,是指引我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的行动纲领和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一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要求,学深悟透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理念的准确含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宁夏发展的总体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围绕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凝聚共识、凝聚力量;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宁夏的时代重任,积极投身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宁夏提出的重点任务,在助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减轻企业税费负担中发挥积极作用。二要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统领工商联重点工作任务。强化引领,大力推行“听、训、导、帮”的教育引领方式,提升教育质量,引导民营经济人士自觉听党话、跟党走,促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强化服务,建立和优化政企沟通协商、激励表彰、经贸交流和惠企服务等平台,助力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三要着力加强自身建设,激发工商联系统干部奋斗精神。抓能力素质提升,加强干部学习教育和培训力度,明确重点、增强实效,确保学习培训的针对性、系统性;抓作风改进,树立严谨、务实、精细作风,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抓考核评价,制定机关干部和工商联执(常)委激励考核办法,树立正确用人导向,激励干部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四要认真抓好学习宣传教育。制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计划,抓好学习贯彻,坚持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工商联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精神结合起来,指导推动工商联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责任编辑: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