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登录个人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自治区工商联召开2022年机关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2022-03-24


3月23日下午,自治区工商联召开2022年机关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周兆川出席会议并讲话,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范瑜主持会议。会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了2021年自治区工商联机关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2022年自治区工商联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党组书记、各分管领导、各处室(中心)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层层签订了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通过任务、责任清单化,从严从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周兆川在讲话中就做好2022年工商联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和自治区纪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自觉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充分认清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是巩固党在机关执政基础的需要、是提升机关履职水平的需要、是服务中心大局的需要,工商联作为贯彻落实党委决策部署,联系和服务民营经济人士的桥梁纽带,要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找准工作的结合点,确保各项工作始终与自治区党委中心工作同频共振、同步推进。二是紧盯重点任务,切实推动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质增效。要通过强化党员干部理论武装、强化基本党建制度落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来加强政治历练。通过抓好自学、抓好培训、抓好宣讲、抓好测试等方式来加强能力训练。通过强化“严”的作风、“勤”的作风、“实”的作风、“廉”的作风来加强作风磨炼,努力提升工商联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质量。三是强化责任落实,切实推动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任务落地见效。要明确责任,建立班子成员、机关党总支、各党支部书记责任、任务清单,防止“灯下黑”。要完善工作机制,健全完善考核评价机制、示范带动机制、清单化落实机制,防止“空对空”。要加强党建与工作有效融合,通过抓班子强功能、抓党员促业务、抓考核提能力来推动机关党建和中心工作融合发展,防止“两张皮”。

会议对机关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进了动员部署,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交易之警》,为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开好头、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