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登录个人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自治区工商联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2022-03-20

近日,自治区工商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研究贯彻意见。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周兆川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全国两会时重要讲话精神、陈润儿同志在参加自治区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会议上的讲话。全国政协委员、自治区工商联主席何晓勇结合参加全国两会的所思所感,重点就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着力稳定宏观经济大盘、稳市场主体保就业、更大激发市场活力和发展内生动力等内容作了解读。

会议认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进一步凝聚起了全国人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智慧和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作出的系列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和指导性。工商联系统干部要从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与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和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准确把握各项部署要求,迅速兴起学习宣传热潮,推动两会精神在全区民营经济领域深化、细化、具体化。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全国两会精神,抓好习近平总书记、汪洋主席在全国两会期间讲话精神和陈润儿书记在全区领导干部大会上讲话精神的学习理解,对标对表谋划和推进工作,真正把会议精神吃准吃透。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五个必由之路”“五个有利条件”的重大判断,保持战略定力、把握历史主动,强化履职能力。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党中央对当前形势的科学判断,坚定发展信心,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贯穿各项工作始终。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党中央对民营经济的政策要求,对照全国两会释放出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的“大礼包”、助企惠企的新政策、组合式税费支持的利好信息等,有针对性地做好政策服务。要聚焦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工作部署,结合各自岗位职责,理出做好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开展“送政策进民企”活动、组织“万企兴万村”行动等重点工作的具体清单,对标对表抓好督导落实,更加精准地服务“两个健康”。

责任编辑: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