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登录个人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周兆川带队在吴忠市等市、县调研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

2022-03-15

    

    3月7至10日,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周兆川带队,在吴忠市等市、县调研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与各级工商联、商会和民营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

  调研组实地走访了13家民营企业、2家商会组织,详细了解促进“两个健康”和企业党的建设、发展历程、经营模式、发展方向以及履行社会责任等情况,就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法人治理结构、参与“万企兴万村”等情况与企业和商会负责人互动交流。

  在吴忠市等市、县分别召开座谈会,与市、县(市、区)党委统战部、工商联主要负责同志和民营企业家、商会会长代表座谈交流,围绕惠企政策落实、企业发展和商会建设、企业和商会党组织建设、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以及工商联自身建设等问题,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

    着眼更好地发挥工商联和商会组织在促进“两个健康”中的功能作用,周兆川强调一是突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主题,及时跟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重要论述,增强谋划和推动工作的政治自觉。二是突出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这个主线,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贯穿到年度各项工作中,增强推动落实各项任务的精神动力。三是突出提升服务中心大局的工作质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这个基本要求,提升思想政治引领的质效在教育内容上更加精准,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作为重要内容,坚持“三个讲清楚”,科学制定教育计划,提升教育对象的覆盖面。在教育方式上更加精准,紧密结合民营企业家特点,采取分散与集中相结合、线上与线下相结合、“请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等方式,有针对性开展学习教育。在教育成果上更加有效,通过教育引领,真正让企业家在思想上受教育,自觉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提升服务民营经济发展的质效。搭建好政策服务平台,及时准确地把党中央和自治区支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好政策送到企业,让企业充分享受、用足用好政策。搭建好学习交流平台,加强民营经济人士思想教育和能力素质培养,助力企业健康发展。搭建好经贸交流平台,对标自治区九大重点产业和各地产业发展定位,做好精准对接,助力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搭建好激励表彰平台,突出政治标准,坚持择优原则,认真做好民营经济人士政治安排,加大表彰奖励力度,激发企业家干事创业的活力动力。搭建好参政议政平台,引导民营经济人士围绕中心大局积极建言献策,为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推动民营经济发展提供参考。四是突出提升新时代工商联自身建设水平。通过讲、训、测等措施,加强工商联系统干部政治、业务能力和作风训练。要以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投入工作。树立单位虽小、舞台很大的信心,重视和珍惜岗位平台,用心用情做好工作,努力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不平凡业绩。要借势借力开展工作。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重大决策部署,发挥好工商联作为各级党委统战领导小组成员的作用,在工作开展、经费支持等方面推动解决。要善于整合资源推动工作。发挥好各级工商联企业家副主席、执常委作用,探索推动工商联工作落实的有效载体,调动参加工商联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要聚焦主责主业落实工作。找准工作定位,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处里好到位和补位、全局和局部的关系,聚焦党委和政府工作的重点、关注的焦点,把本职业务做精做好做到位,通过精彩的工作业绩赢得党委和政府的关注与支持。

※“三个讲清楚”:讲清楚促进共同富裕不是要“平均富裕”,更不是“杀富济贫”;讲清楚反垄断和防止资本无序扩张不是要“打压民营经济”,更不是要“消灭私有制”;讲清楚民营企业家履行社会责任,对社会最大的贡献就是聚焦主业、做好企业,合规合法经营,为社会创造更多更好的产品和服务。

责任编辑: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