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登录个人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自治区工商联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16

   11月15日下午,自治区工商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魏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党中央在建党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阔步前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主题鲜明、继往开来的盛会,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会议认为,全会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体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的重要论述,全面系统总结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科学提炼概括重大成就、宝贵经验和历史规律,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弄清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要深刻认识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要深刻领会和把握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使命任务,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践行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扎实促进共同富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工商联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和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的重大教材,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一要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班子成员要带头学习,率先垂范,先学一步、深学一层,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紧密结合各项具体工作,面向广大民营经济人士、工商联干部和商会会员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广覆盖的学习培训。二要广泛开展宣传宣讲。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方案,班子成员带头到所联系的民营企业、商会宣讲全会精神,机关各党支部要主动深入所联系指导的商会党组织开展宣讲活动,采取适合民营经济人士特点的方式,进行深入解读和宣讲。通过《宁夏商会》杂志、工商联网站和微信公众平台及时转发、刊载和推送相关学习辅导材料,积极营造浓厚舆论氛围。三要抓好年度工作落实。重点做好社情民意、参政议政工作,广泛听取会员企业和商会意见建议、呼声诉求,通过社情民意、提案等形式向党委、政府反映;抓好“万企兴万村”行动和2021宁夏百强民营企业评选发布工作,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努力将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四要做好明年工作谋划。把六中全会精神体现到重点工作安排中,团结引导全区广大民营经济人士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积极参与我区经济社会建设,务实苦干、真抓实干,推动民营经济焕发新气象、展现新活力,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


责任编辑: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