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登录个人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学党史强信念 感党恩勇担当

2021-07-02

  ——自治区工商联举办全区民营经济人士共庆党的百年华诞

  理想信念教育活动

  为进一步推进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宣传教育和“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带领宁夏民营经济人士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激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6月30日至7月1日,自治区工商联在固原举办以“学党史强信念 感党恩勇担当”为主题的全区民营经济人士共庆党的百年华诞理想信念教育活动。自治区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尤文涛,副主席何学虎,五市工商联负责人,所属商会民营企业负责人、党组织书记等100多人参加活动。

  重温党史强信念。伴着濛濛细雨,学员们重走长征路,体验4公里红军小道,沿途了解长征历史,一组组或冲锋陷阵、或强攻横渡、或爬冰卧雪的雕塑,吸引了众多学员目光,每到一处都驻足观看。在六盘山红军长征纪念馆广场,组织学员重温入党誓词,右拳紧握誓言铮铮,叩问初心使命在肩。走进六盘山红军长征纪念馆,学员们被一个个革命遗址、一幅幅历史照片、一段段英雄故事深深吸引,在回顾波澜壮阔的悲壮党史中,大家切身感受到可歌可泣、永放光辉的“不到长城非好汉”的革命精神,不禁感慨万千。纷纷表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就没有民营经济的健康发展。作为新时代民营企业家,一定铭记历史,牢记使命,传承革命精神,勇担社会责任,努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聆听讲话增信心。7月1日上午8时,学员们早已端坐会场,共同见证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一庄严而伟大的时刻,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会议现场掌声雷动,大家心潮澎湃、倍感振奋!100年披荆斩棘,100年风雨兼程,中国共产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这是不屈不挠、长期奋斗的结果,更是启航新征程、扬帆再出发的动员。通过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广大民营企业家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念信心更加坚定,纷纷表示,要牢记总书记的深情寄语和殷切嘱托,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以百年为奋斗的新起点、以百年为奋进的新航标,铭记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努力为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再立新功,积极投身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征程。

  讨论交流感党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结束后,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学员座谈交流,热烈讨论,8名学员分享体会感受。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主题,全面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系统阐述中国共产党在各个历史时期的伟大成就,科学总结了历史经验,概括提炼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提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大命题,强调要长期坚持的“九个必须”,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并向全体中国共产党员发出了伟大号召。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气势磅礴,内涵丰富、思想深邃,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广大党员纷纷表示,要坚定党的领导,把对党忠诚融入到精神血脉,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新时代的合格共产党员。

  座谈会上,尤文涛就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提出了要求。希望各级工商联、商协会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基本内涵、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知行合一上求实效,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紧密结合“两个健康”和民营企业家的所思所想所盼,通过各种培训班、研讨会、主题沙龙等方式,用好微信公众号、网站等新媒体手段,开展各种学习活动和主题教育,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入脑入心,提高我区民营经济人士政治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积极进取的动力。各级工商联和广大民营经济人士要以共庆党的百年华诞为契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履好职、定好位、善作为,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历史进程中,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务实的作风,助力自治区九大重点产业发展,积极参与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远景目标接力奋斗,努力开创工商联工作新局面,走好新的长征路。

责任编辑: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