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登录个人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自治区工商联党组专题学习十二届自治区党委第十一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

2021-03-05

  3月1日,自治区工商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以及十二届自治区党委第十一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魏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系列重要论述,是在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巡视监督不断深化的生动实践中形成并丰富发展的,是我们常学常新、必须真懂真用的思想武器。要跟进学习、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化对新时代巡视工作内涵要求的理解把握,掌握蕴含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从而推动工商联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十二届自治区党委第十一轮巡视是自治区党委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精准落实政治巡视要求,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保障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具体举措。对工商联在落实“十四五”规划和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之年,推动各项工作往细里想、往实里做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同时,对工商联做好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更好地服务“两个健康”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自觉。充分认识政治巡视的严肃性权威性,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结合这次巡视工作的开展,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特别是班子成员要强化政治担当,全力配合巡视组开展工作,坚决服从安排,自觉接受监督,严格遵守纪律。要全面梳理工作,认真细致准备。各处室要紧扣职能责任和“三定”规定,全面总结、深入查找十一届自治区党委巡视以来,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非公经济领域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以及落实自治区党委各项工作部署等方面的差距,全面梳理,如实报告。要加强沟通联络,积极主动配合。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周密细致筹划,工作协调小组要主动与巡视组沟通联系,并根据工作需要,积极主动配合,全力做好各项工作。各处室要在配合做好巡视工作的同时,抓好各项业务工作落实,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和任务安排,推动年度各项工作任务开展。

责任编辑: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