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登录个人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军企共建 鱼水情深—自治区工商联直属会员单位党委组织商协会民营企业家进军营接受国防教育

2020-08-04

  在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和喜迎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之际, 7月29日上午,自治区工商联直属会员单位党委组织宁夏甘肃商会、宁夏广东总商会、宁夏安徽商会、宁夏太阳能能源协会、银川甘肃武威商会等9家商协会,共100余名民营企业家,走进军营,接受国防教育,共庆“八一”建军节,宁夏军区主要领导,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自治区工商联党组书记魏莉参加活动。

  军企共建内容丰富紧凑,“军”味十足,观看军事短片、观摩格斗训练、参观内务设置,开展慰问活动、军企联谊汇演,让民营企业家近距离感受火热的军营,体验广大官兵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优良作风,充分体现了军企鱼水情深。

  魏莉在致辞中指出,人民军队是保家卫国的坚强柱石,在保家卫国的战场上,在卫国戍边的坚守中,在抗击疫情、抗洪救灾第一线,筑起坚不可催的钢铁长城。自治区成立62年来,一代又一代驻宁官兵在宁夏这片热土奉献了青春、汗水和热血。近年来,军区官兵坚决贯彻党在新时代的强军思想,扎实做好军事斗争准备,同时,积极参与地方经济建设,在脱贫攻坚、促进民族团结进步等工作中作出了卓越贡献。民营企业家是宁夏经济建设的主力军,全区非公经济占经济总量的49.8%,创造了超过50%的税收,吸纳了70%以上的就业,贡献了80%以上的进出口总额,积极参与脱贫攻坚、抗灾救灾、捐资助学、公益慈善等事业,为宁夏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工商联是党和政府联系民营经济人士的桥梁纽带,是政府管理和服务民营经济的助手,在服务“两个健康”的同时,始终注重加强对军地共建、拥军优属工作的参与和支持,积极推动退役军人在民营企业、商协会就业工作,以实际行动谱写双拥共建新篇章。

  宁夏军区丁学仁副政委在致辞中讲到,自治区工商联组织商协会民营企业家,走进军营,体验兵情,慰问官兵,体现了大家致富不忘拥军、发展不忘强军的国防意识。长期以来,自治区工商联和各商协会在抓好企业发展的同时,关心支持军队建设,广泛开展双拥共建活动,为国防和军队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当前,国际形势异常复杂严峻,受疫情影响,经济复苏步履维艰,潜在的各种矛盾突出,军事斗争准备的任务更加紧迫繁重。宁夏军区将坚决贯彻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的命令指示,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以优异成绩回报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军队建设的各级党委政府、人民群众和企业家们。军队打胜仗,人民是靠山,希望在座各位民营企业家,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特别是积极投身参与宁夏退役军人帮扶工作,为巩固深化“宁夏经验”添砖加瓦,为推动国防和军队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民营企业家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国防知识,进一步增强爱国情怀、爱军情怀,把企业发展同国家繁荣、民族兴盛、爱军拥军紧密结合起来,密切军政军民团结,尊重关爱军人,为退役军人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为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作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