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登录个人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商联图片头条

集中培训强信念  学思践悟提信心

2023-07-13

集中培训强信念  学思践悟提信心

——自治区工商联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集中培训暨“高举旗帜·同心向党·团结奋斗”主题学习宣传活动


近日,自治区工商联以“开展主题教育、助力‘两个健康’”为主题,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集中培训暨“高举旗帜·同心向党·团结奋斗”主题学习宣传活动,全区各级工商联执常委、商协会负责人、机关干部近100人参加。

培训活动重点围绕“七个一”展开:讲了一堂理论课,固原市委党校教授陈燕作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专题讲座,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创立和发展的时代背景、主要内容、历史地位等方面深入解读,使大家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识。开展了一次“沿着总书记足迹,感悟思想伟力”实践活动,学员们冒雨登上六盘山,赴全区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基地——六盘山红军长征纪念馆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追寻红军长征的足迹,坚定理想信念,提振发展信心。重温了一次入党誓词,党员们在六盘山红军长征纪念碑前庄严肃立,紧握右拳,重温入党誓词感悟初心使命,时刻牢记党员身份,不忘入党初心,践行入党誓词,永葆共产党员的本色。观看了一场红色经典影片,观看《周恩来的四个昼夜》,大家被周总理这位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密切联系群众、坚持求真务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优良作风深深感动,对中国共产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实事求是的工作方法有了更加具体而深刻的认识。同唱一首红色歌曲,大家同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用热情洋溢的歌声,抒发壮志豪情,弘扬时代主旋律,歌颂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向建党102周年献礼,向新时代献礼。上了一堂微党课,聆听红军长征在宁夏的“三个一”:一个夜话——单家集夜话,一场战斗——青石嘴战斗,一首词章——《清平乐.六盘山》。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发扬革命优良传统,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举办了一次安全知识讲座,结合自治区党委的工作部署,请相关专家以近期全国典型受限空间安全事故为切入点,从受限空间作业的危险分析、管理要求等方面讲解了受限空间安全生产知识,帮助大家掌握基本的安全生产知识,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

民营经济人士纷纷表示,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自觉对标对表强化责任意识,增强产业报国、实业强国信念,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到破解发展难题中去,将企业发展、个人成长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浪潮中,切实肩负起稳定经济大盘、带动就业创业、助力乡村振兴等时代责任,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提高安全意识,深入开展企业自身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全力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李国鹏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