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登录个人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商联图片头条

自治区工商联努力提升全系统宣传教育、参政议政、信息调研工作能力

2023-04-27

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实中央、自治区关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有关决策部署,推进全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暨营商环境全方位提升推进大会精神全面落实,不断提升全区工商联系统宣传教育、参政议政、信息调研工作能力,4月下旬,自治区工商联在北方民族大学举办“全区工商联系统宣传骨干培训班”,邀请自治区政协提案委员会、自治区党办信息综合室负责同志和自治区党委党校教授进行专题辅导,50名工商联系统信息宣传骨干参加培训。培训班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针对存在问题、工作重点精心设置培训内容。

一是围绕主题教育,加强理论学习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第一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工作的重要论述;编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资料汇编(民营经济和工商联工作篇)》作为自学资料,帮助学员掌握工作领域理论知识;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和工商联工作有关论述作为测试内容,开展应知应会知识测试检验学习成果。

二是聚焦短板弱项,提升工作技能。结合工商联系统信息宣传员在宣传、参政议政、调查研究、信息采写等方面工作的短板弱项,邀请自治区政协提案委员会、自治区党办信息综合室负责同志就“如何做好新时期信息调研工作”“如何做好提案工作”“持续推动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提质增效”等专题进行授课。学员表示,通过学习对宣传、提案、调查研究、信息等工作的目标任务更加明确,提高了工作技能,拓展了工作思路,对今后做好相关工作非常有益。

三是深入交流研讨,共促学习提升。围绕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全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暨营商环境全方位提升推进大会精神,整合和加强工商联宣传、参政议政、信息、调研等业务工作组织小组讨论,座谈交流了解思想动态,并要求学员每人撰写一篇学习体会分享经验收获提交一篇反映工商联改革发展问题和服务“两个健康”的意见建议促进培训成果转化。结业式上,学员代表们的大会发言充满激情,谈感想、说体会、话未来,体现了新时代工商联宣传员队伍的勃勃生机。

下一步,自治区工商联将认真落实《关于开展民营经济人士“双引”行动的意见》,按照《自治区工商联信息工作规定(试行)》、《全区各级工商联及所属商会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办法(试行)》有关要求,做好全系统宣传教育、参政议政、信息调研等工作,努力提升工作水平,更加高效、更高质量地服务区民营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