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登录个人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商联图片头条

自治区工商联第二期“塞上民企大讲堂”在银川举办

2023-03-27

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搭建学习交流平台,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助推我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自治区工商联聚焦“信心、政策、风险、品牌”,大胆开拓创新,开创性举办“塞上民企大讲堂”。

自治区工商联第二期“塞上民企大讲堂”3月26日在银川举办,以“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邀请中共宁夏区委党校(宁夏行政学院)科研处处长、教授、法学博士,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访问学者王琼授课。

王琼教授从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重在营商环境、政商关系是营商环境的最大影响因素、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助力民营经济发展三个方面,生动解读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的重要因素,理论联系实际,讲授接地气、有深度,举例新颖,内容详实,为大家深刻理解和把握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在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作用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结合今年“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暨营商环境全方位提升推进大会精神进行讲解,让大家对中央、自治区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坚定决心和重大举措有了更深入的理解,使在场的民营企业家对更好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坚定了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本期“塞上民企大讲堂”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方式举办,全区各级工商联企业家执常委及所属商协会民营企业家代表,共约50人现场参会,全区工商联系统干部职工、各级工商联执常委及所属商会会员等,通过线上直播参加。直播期间累计观看1362人次,点赞13134次。

今后,自治区工商联将加强与区直部门、高等院校、知名机构等组织联系,邀请知名专家、优秀企业家等作主讲嘉宾,增强讲堂的吸引力,扩大讲堂的影响力,及时发出正面声音,力争将“塞上民企大讲堂”打造成自治区工商联工作品牌,打造成更贴近民营企业发展诉求、更具感染力和权威性、形式更丰富、传播渠道更广泛的工作平台。


责任编辑: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