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登录个人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商联图片头条

我区两家民营企业荣获第八届“光彩事业国土绿化贡献奖”

2021-03-22-00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1月26日,全国工商联、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中国光彩会召开第八届“光彩事业国土绿化贡献奖”表彰大会,会议对积极参与光彩事业、为林业改革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作出突出贡献的40名民营企业家进行表彰。我区推荐的宝丰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彦宝、银湖农林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郭有受到表彰。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中国光彩会会长徐乐江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彭有冬宣读表彰决定,全国工商联党组成员、秘书长赵德江主持会议。

  徐乐江说,广大民营企业家踊跃投身国土绿化事业,不仅解决“绿起来”的生态问题,更加关注“富起来”的民生问题,成为国土绿化中最具活力和生机的力量,为生态文明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做出了重要贡献。三部门共同组织召开这次表彰大会,目的在于引导广大民营企业坚定发展信心,奋力担当作为,为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希望广大民营企业顺应新时代发展大势,积极参与美丽中国建设,推动企业转型升级与国家绿色发展有机融合。民营企业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要大力发展乡村林草产业,借乡村振兴的“东风”,助推乡村林草产业振兴,实现林草产业富民;要积极参与林业草原改革,积极探索以林草产品生产加工企业为龙头、专业合作组织为纽带、林农和种草农户为基础的“企业+合作组织+农户”的林草产业经营模式,让企业和农户真正实现合作双赢。

  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召开,在北京设主会场,各省区市工商联设分会场。各省工商联、林业和草原主管部门、光彩会分管领导及工作人员、本次受表彰的40名民营企业家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会上,宁夏宝丰集团有限公司、河北唐山友顺农业开发发展有限公司、江西森旺现代农业生态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湖南大三湘茶油股份有限公司、云南省泸水银坡春灵种养开发基地负责人作了线上交流发言。会后,自治区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尤文涛为我区两家获奖企业颁发了“光彩事业国土绿化贡献奖”奖牌。

  宁夏宝丰集团有限公司在董事长党彦宝的带领下,始终坚持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积极融入国家生态文明建设,为打造地区生态屏障,助力宁夏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区建设贡献力量。自2013年起,宝丰集团从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出发,以恢复生态植被、改善生态环境为目标,主动参与地区生态文明建设,对银川市黄河东岸16万亩荒漠化土地进行生态治理,积极开展“绿色园区”、“绿色矿山”建设,植被覆盖率从不足20%提高到85%。创建“农光互补”的绿色产业发展新模式。在种植枸杞、苜蓿等土地上方建成全球单体规模最大的1Gw单晶硅光伏电站,全力推动新能源产业与现代农业融合发展。经过科学治理,昔日荒凉 戈壁滩变成了现代科技与传统农业完美融合的亮丽风景线,宝丰集团书写出了生态治理的奇迹。与此同时,宝丰集团积极吸纳当地移民群众,让农民变成了产业工人,通过自身努力脱贫致富,从根本上防止“脱贫返贫”现象发生,真正实现了生态、经济、社会“三大效益”叠加共赢。

  宁夏银湖农林牧开发有限公司在董事长郭有的带领下,历经20年,累计投资逾3.5亿元,把11700亩沙漠成功治理成一片绿洲,2000亩苗圃基地,被国家确立为“国家级沙生抗旱林木良种繁育基地”“宁夏中部干旱带沙生耐寒林业繁育育苗基地”。培育出的樟子松、宁夏优质长红枣、沙枣、刺槐、丝绵木、新疆杨、榆树、柠条、紫穗槐、沙冬青、花棒、柽柳等已成为各种环境下栽植的优良树种。其中,常青苗木、沙枣、灵武长枣等300多万株郁郁葱葱,枝壮叶茂,为今后长枣产业的快速发展提供了坚实的保障。同时示范带动周边500余农户发展灵武长枣种植近20000亩,成为促进当地农业经济快速发展的支柱产业之一。

  

责任编辑: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