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登录个人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商联图片头条

学习两会精神 研究贯彻措施 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0-06-03-00

  6月2日上午,自治区工商联召开领导班子和机关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自治区传达贯彻全国“两会”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在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中找准定位、履职尽责、有所作为,推动加大减税降费力度、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强化对稳企业的金融支持等惠企政策的贯彻落实,更好服务全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和民营经济人士健康成长。 

  会上,班子成员认真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部分团组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精神和自治区传达贯彻全国“两会”会议精神。全国政协委员、自治区工商联主席何晓勇结合参加全国“两会”的亲身感受,重点解读了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如何抓好“六稳”、“六保”,特别是保障就业和保障民生、稳住上亿市场主体的具体措施 

  会议指出,工商联要发挥好桥梁纽带和助手作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全国两会精神上来,按照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精心筹划、严密组织,引导全区民营企业和广大民营经济人士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热潮,凝聚起迎难而上、勠力同心的磅礴力量,奋力实现我区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顺利收官。 

  会议要求,一要深入学习,准确领会中央和自治区的部署要求。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领导班子和机关干部要带好头、先学一步,认真研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政府工作报告等内容,在深刻领会、学深悟透上下功夫,通过学习研讨,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围绕中心,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讲政治的定力、勇担当的魄力和抓落实的能力,积极开展“送政策·进民企”活动,面对面向民营企业和民营经济人士宣传“两会”精神,解读中央和自治区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一系列政策举措,促进惠企政策落地落实、开花结果。要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牢牢把握促进“两个健康”工作主题,配合自治区政府相关部门,抓好保就业、保民生、稳市场主体等一系列措施的贯彻落实,帮助困难企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渡过难关,引导和支持有条件的企业加大创新转型,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三要真抓实干,圆满完成年度工作任务。要观大势、谋全局、抓落实,按照持续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要求,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和服务民营经济发展的方式方法,拿出实招务求实效。要按照年度工作要点等任务部署,加快工作进度,始终保持劲头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一件一件抓好落实,确保全年各项工作高标准完成。 

责任编辑: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