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登录个人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商联图片头条

宁夏年轻一代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红色教育培训圆满结束

2019-05-30-00

    

    5月19日至24日,由自治区党委统战部、自治区工商联共同举办的宁夏年轻一代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红色教育培训班在革命圣地井冈山举办。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巡视员王克宇,自治区工商联秘书长金学明,全区年轻一代企业家代表、自治区工商联所属商会年轻党务工作者共48人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王克宇作了动员讲话,江西省井冈山市红色传承教育培训中心名誉校长谭洪生致欢迎词并简要介绍了井冈山的基本情况,随后举行授班旗、戴红军帽仪式,全体学员身穿红军服,戴上缀有红五星的八角帽。 

   

    开班仪式之后,谭洪生教授讲解了《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学员们对“井冈山精神”的历史地位、科学内涵、基本特征及时代价值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下午,培训班全体学员赴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开展现场教学。在庄严肃穆的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全体学员怀着崇敬的心情向革命烈士敬献了花圈,并瞻仰了井冈山革命烈士纪念碑,参观井冈山革命博物馆,追忆革命历史,找寻先烈的足迹。 

   培训期间,开展现场教学、专题教学、情景教学和体验式教学,参观了著名的黄洋界保卫战旧址、大井朱毛旧居、小井红军医院和国防大学的前身龙江书院等,召开了座谈交流活动。 

   专家课堂讲授访谈教学、体验教学以及参观学习,使学员们受到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净化心灵思想受到了洗礼。 

    大家认为,这次培训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内容充实,效果显著。通过学习,全面了解了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开辟、发展和壮大的全过程,感受井冈山斗争的艰苦环境和革命领袖坚定的革命理想及革命气概,学习了红军战士不怕牺牲、战胜困难的顽强意志。 大家纷纷表示,来到井冈山,“了解了一段历史,认识了一个伟人,学习了一种精神”经过此次培训,心灵受到震撼和荡涤,思想得到净化和升华,党性修养得到增强,思想境界得到提升,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续发扬井冈山精神,将培训所学所获转化为工作的强大动力,努力奋进新时代,认真做好企业创新发展和企业党建工作。 

    这期培训班是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统战系统2019年培训计划的一个重要班次自治区党委统战部、自治区工商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专门制定了培训计划和《学员手册》。全体学员精神饱满、认真听讲,自觉遵守纪律。培训在传统课堂课的基础上,配以现场教学、体验教学、访谈教学、互动教学等,充分学习井冈山及周边地区的红色资源,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求实创新,把继承党的优良传统与弘扬时代精神结合,把井冈山斗争的成功经验与非公有制企业发展的实践结合,达到很好的效果。 

  

责任编辑: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