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登录个人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商联图片头条

聚力新发展 扬帆新征程 让创新引领成为我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引擎

2019-04-25-0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自治区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实施,提升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培养优秀经营管理人才,提升工商联服务民营企业的能力,4月14日至20日,自治区工商联主席何晓勇、副巡视员王伟带队,组织我区部分工商联界政协委员和民营企业家共50名走进深圳学理念、看创新、促发展,为助推我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夯基筑台。

学理念 理论教学换“思维”

深圳是我国改革开放、创新创业发展的旗帜,深圳大学秉承“文化引领、创新驱动、内涵发展”的理念正成为创新发展理念的引领者。培训学习期间,知名专家学者悉心讲授了党的十九大之后中国改革的发展趋势、转型升级与盈利模式创新、创新思维与创新管理、互联网+与企业转型、企业上市与资本运作、企业法律风险防范、企业创新经营与跨界竞争等内容,从理论与实践的结合让企业家们升华思想、开阔视野、提升格局。企业家们珍惜学习机会,围绕课题学、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紧密结合各自的认识和企业实际,边学边悟,不时与老师进行互动交流,学用结合,不断提升自身能力、寻找企业持续发展的“金钥匙”。


看创新 实地观摩找“差距”

 

深圳,寓意深远,深圳速度、深圳奇迹的背后,浓缩的是中国改革开放40年的辉煌成就。莲花山瞻仰邓小平同志铜像时,企业家们驻足肃穆,表达对伟人的缅怀与追思,表明坚定走改革开放高质量发展之路的信心和决心。深圳改革开放展览馆展出的《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充分诠释了广东、深圳“敢为天下先”的历史担当和“杀出一条血路”的革命精神,给企业家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腾讯科技研发人员占比高达50%,发明专利在互联网企业中仅次于谷歌居全球第二位,转型布局的腾讯动漫、腾讯游戏和腾讯影业成为公司高速增长的主要板块。以信息经济为代表的新兴产业增长点加快孕育,对产业转型升级的牵动作用越来越明显,实现“互联网+传统产业”对于以传统产业为主体的我区民营经济来说具有很强的借鉴意义。7个考察点,企业占到5个,腾讯科技、海王药业、迈瑞科技、研祥科技……每一个都是响当当的名字,且其中不乏世界500强企业。企业家们到知名大企业考察学习,更多的是学习这些优秀企业的管理方式方法、思维战略、发展布局、创新模式。一路行来、一路思考,一路交流,思想在不断的碰撞,思维在不断的重塑,企业家们无不感觉到强烈的触动,在思想碰撞中寻找发展的方法路径。每到一处,大家都充分调动自己的听觉、视觉、触觉甚至嗅觉,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全方位地体悟创新发展给这些企业带来的震撼,解读深圳发展背后的逻辑和秘密。


促发展 创新驱动强“支撑”

 

培训学习期间,无论是理论学习、现场观摩、座谈交流、课后休息,创新是企业家们交流频次最高的话题。这是一次对标差距、寻找不足的学习,企业家们纷纷表示参加此次培训收获满满,是对发展思维理念、格局视野提升、经营管理能力、文化内涵修养等方面的一次全面提升,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实用性和操作性,要放大坐标找不足、提高标准找差距,通过实施创新驱动,融合信息产业技术,提升现代企业管理水平,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企业家们表示,要把此次培训成果转化为企业发展动力,以更广的视野、更高的定位来谋划企业发展的思路和举措。


自治区工商联主席何晓勇说,我们要更加重视创新发展,在与企业家座谈交流时指出,企业只有重视创新,善抓机遇才有希望,要转变观念、转换思路、转型产业,通过创新引领走出一条西部欠发达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自治区工商联将充分发挥“联”的功能和优势,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决策部署,持续加力做实民营企业家教育培训工作,紧紧抓住“转换思想、提升思维、强化素质、实现突破”这条主线,为我区民营企业家搭建更广阔的平台,创造更多与区外企业合作交流、共同发展的机会,积极引导我区民营经济走高质量发展之路,为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贡献新的力量。

责任编辑: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