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登录个人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商联图片头条

自治区工商联十届三次执委会议在银川召开

2019-01-18-00


115日,自治区工商联十届三次执委会议在银川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及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六次全体会议、全国工商联十二届二次执委会议精神,总结2018年工作,部署2019年任务,审议了有关人事事项,表彰了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白尚成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魏莉主持会议,自治区工商联主席何晓勇作工作报告。

白尚成常委对自治区工商联2018年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他指出,全区各级工商联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府重要决策部署,落实政治建会、团结立会、服务兴会、改革强会和“六个始终坚持”要求,在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白尚成常委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做好2019年工作极其重要。他从四个方面提出了新要求。一是坚决督导和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重大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发展非公有制经济。二是正确认识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始终坚定民营企业发展的信心。三是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彰显新时代民营企业的责任担当。四是工商联要强化自身建设,切实担起新时代历史使命。


何晓勇在工作报告中指出,2018年,自治区工商联围绕“两个健康”工作主题,聚焦自治区“三大战略”等决策部署,按照“六个始终坚持”的要求,思想政治引领取得新成效,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履行社会责任有了新贡献,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整体素质有了新提升,推动非公有制企业高质量发展有了新进展,调查研究和参政议政有了新作为,工商联自身建设有了新气象。2019年,自治区工商联将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强化理论武装;以改革创新为动力,深入贯彻工商联和所属商会改革发展要求,着力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以促进“两个健康”为主题,创新服务平台和方式,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创新发展;以助力脱贫攻坚为焦点,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助推乡村振兴和民营企业健康发展;以破解重点难点问题为牵引,加强调查研究和参政议政,努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以从严治党为基础,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为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确保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贡献。


魏莉在总结讲话时强调,全区各级工商联和广大民营企业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加快民营经济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提高政治执行力,以更坚定的信心、更明确的思路、更精准的举措,坚定不移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要以工商联系统改革为契机,始终把政治建会、团结立会、服务兴会、改革强会作为工作统领,结合自身优势,从大局着眼,向细处发力,让各环节工作落地有声,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在强化政治引领、创新经济服务、助力脱贫攻坚、破解发展难题等方面不断突破,打造品牌、打造亮点,进一步提升工商联影响力,为壮大我区经济实力做出更大贡献。




驻自治区党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长、自治区工信厅、市场监督管理厅等单位领导及自治区工商联十届执委,不是自治区工商联十届执委的市、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主席,所属商会负责人,全区第二批民营企业文化建设示范点负责人,自治区工商联法律服务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自治区党委统战部、自治区商务厅等部门(单位)相关处室负责人共200余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