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登录个人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商联图片头条

不负新时代 年轻更有为 自治区工商联组织年轻一代企业家走进清华校园

2018-12-03-00

不负新时代 年轻更有为

自治区工商联组织年轻一代企业家走进清华校园

 

             108日至14日,自治区工商联年轻一代企业家培训班在清华大学成功举办。本期培训班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对年轻一代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教育引导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是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促进企业家创新发展大力激发市场主体发展活力的实施意见》精神的具体体现,是开展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有效载体,也是自治区工商联全年6期培训班中的重点班次,自治区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尤文涛带队培训,全区60名年轻一代企业家参加了学习培训。

 

                    

 

    紧扣鲜明主题,实施精准培训。中央党校王道勇教授全面阐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开篇,引导企业家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政治方向,增强政治认同和价值认同,传承父辈艰苦创业“初心”,做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提振发展信心,提升综合素质,弘扬企业家精神,增强家国情怀,体现企业家价值,回报社会,爱国敬业,切实增强责任担当,让年轻一代企业家在政治上行稳致远、在事业上走向成熟,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参访清华大学校史馆,感受浓厚的校园学习氛围,了解清华大学历史,以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校训,行胜于言的校风,严谨、勤奋、求实、创新的学风和爱国奉献、追求卓越的光荣传统感召激励企业家把个人成长、企业发展自觉融入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中。

围绕中心任务,突出目标导向。通过创新思维、创新管理、卓越领导力和“互联网+”课程的培训,启发企业家以创新发展思路、思维为目标,在宏观上培养企业家的战略眼光、发展远景。著名管理实战专家熊郭健,原京东方知识管理部部长、创新思维资深专家徐纪罡,著名领导力与制度文化专家刘田三位知名专家授课,以深邃的理论、经典的案例,重点分析世界经济和国内经济形势、新一轮技术革命发展趋势及对我国企业发展的影响、机遇和挑战,从战略上拓宽企业家的思路,提高企业家的胸怀和格局;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MBA导师程建岗、北京水木天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伍宇文围绕当前制约企业发展和转型升级和投融资战略的几个关键因素讲方法、手段和技巧,从战术上提高企业家的创新发展能力;实地参观北京顺鑫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北京现代企业有限公司,对标差距、找准不足,进一步激发企业家积极创造,勇于创业,创新实践精神,增强企业家加快转型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搭建交流平台,促进合作共赢。培训班学员来自全区各个行业的优秀企业,既有子承父业的企业家,又有新生代企业家,有各自的优势和特点。通过理论授课、现场教学、观摩考察、交流研讨、学习成果分享等形式,为企业家们创造学习交流机会。企业家们珍惜机会,认真学习,深入思考,交流学习心得、讲述发展历程、经验教训,共同探讨行业特点、优势、发展目标、合作共赢的方向和途径,增进了企业家们相互学习、相互了解,加深相互间的感情,做到信息资源共享,形成了合作共赢、抱团发展的共识,共同探寻企业合作发展的新机遇。

                        

 

 企业家们一致认为此次培训方式新颖,效果明显,既增进了对当前经济形势的了解和把握,丰富了企业管理所需要的理论素养,又重点加强了实践方面的学习交流,实地深入知名企业生产一线,亲身体验了生产经营管理活动的各个环节,学习了知名企业在新产业、新业态、新商业模式等方面的发展理念。企业家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争做政治上有方向、发展上有作为、责任上有担当的新一代宁商。要积极主动融入到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三大战略之中,抢抓转型发展机遇,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要体现新担当、干出新作为、建功新时代,充分做好消化吸收,大力弘扬企业家创新精神,强化创新思维意识,用新思路谋求新发展;要坚持学以致用、活学活用,找准适合自己的企业发展之路,把做大做强企业、实现个人价值与履行社会责任、回报奉献社会有机结合,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为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下一步,自治区工商联将把年轻一代企业家教育培养工作摆在更为重要位置,紧扣“两个健康”工作主题,培训内容上突出针对性,培训方式上把握灵活性,培训对象强化精准性,建立培训长效机制,扩大培训覆盖面,提高培训质量效果,为年轻一代企业家干事创业搭建更大舞台。

培训期间,企业家们获悉宁夏清华学子单小龙的事迹后,自发为这位坚韧不拔、勇于同贫困斗争的学子捐款15000元,以实际行动践行致富思源、回报社会的责任担当。

责任编辑: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